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党建引领保险行业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4-03-29 11:25:55  阅读次数: 117】【打印】【关闭

2024年3月20日,茂名保协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党建引领保险行业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茂名监管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曦,产险监管科、寿险监管科负责人出席了会议,茂名保协理事单位、监事单位负责人或代表、茂名保协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640.webp.jpg

会上,保协秘书处报告了2023年工作情况、通报了2024年前三个月车险自律情况,对2024年保协工作做了规划,并对2024年会费预算进行了说明。

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传达了上级加强协会管理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省财务检查情况和近期对茂名保协检查的情况,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求逐项进行整改;强调保协要转变工作方式,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机制。

李曦副局长对保协内部管理工作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对2024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坚持党对保险行业协会工作的坚强领导。二是要转变思想,认清茂名保险行业的形势。保协要加强服务意识,服务会员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要完善各项制度,理顺工作流程。三是要加强管理,深入引领保险行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产险市场压力大,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做大市场蛋糕,创新产品、服务,充分挖掘本地资源,加强责任险、农险等非车险市场发展,确保完成茂名市有关部门制定的今年保费增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