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单位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

【 阅读次数: 13896】【打印】【关闭
  • 公司名称: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 访问官网
  • 公司地址:
    【茂南区】茂名市新福五路170号中国人寿大厦7F人力资源部
  •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经过长期的发展和积淀,拥有了比肩全球的雄厚实力。截至2017年,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已连续15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位列第51位;连续14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位列第4位,品牌价值高达2872亿元。作为《财富》世界500强和世界品牌500强企业,中国人寿以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实力、专业领先的竞争优势及世界知名的品牌赢得了社会最广泛客户的信赖,始终占据国内保险市场领导者的地位,被誉为中国保险业的“中流砥柱”。

    一、业务快速增长,注重保险保障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是中国人寿在茂名地区的分设机构。当前,公司业务规模稳步扩大,业务结构逐步优化,经济效益不断提升。截止2017年12月,公司总保费收入超过9亿元,市场份额占到全市寿险22%,位于茂名寿险行业第1位;全年累计赔付金额达到512万元,赔付人数达到17821人,其中超10万元大额赔付60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重要保险保障,为完善社会民生保障体系建设做出了有效的补充。同时,公司为持续推动保险事业繁荣发展,进一步扩大保险覆盖面,公司累计为全社会提供超过5000多个保险从业岗位,为社会稳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机构网络完善,服务便捷高效
    目前茂名分公司下辖5个营业单位,93个营销服务部,服务机构网络覆盖茂名全辖,其中大型的中心营销服务部30多个,同时在职员工200余人,专业保险代理人超过4000人,能有效满足城区及乡镇群众的保险购买及服务需求。同时,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快捷方便的95519客户服务专线、庞大的保险代理人队伍以及在各县市设立的定点医疗服务机构,累计为超过100多万名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同时广泛开展各种客户增值活动,为客户创造了更多的价值。由于公司突出的客户服务,公司连续多年被评选为服务满意企业。

     三、强化政企合作,支持民生建设
    由于茂名分公司是中组部直管单位,同时又是国有控股的金融企业,除了重视公司的持续经营和发展,一直高度关注履行社会责任,成为各地政府开展各类政策性业务的首选合作公司。茂名分公司与茂名市政府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茂名各地市也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当前,公司与茂名市计生办、妇联及老龄办等政府部门就相关保险事项进行密切的合作,为广大特定人群提供普惠保险服务,进一步提升其生活质量,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四、热心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
    茂名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引导全体员工关注社会、关爱弱势群体,努力践行中国人寿“撒播爱心、造福社会”的价值理念。从2012 年起,公司连续5年响应广东省630扶贫济困日号召,广泛发动全辖员工捐款献爱心,累计捐款金额超过6万元;与此同时,长期积极支援茂名当地的扶贫工作,通过直接经济捐助,对口扶贫建设以及驻点扶贫等多种形式为茂名扶贫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累计捐款金额超过20万元。同时,积极发动员工及销售人员积极参加每年的捐血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超过500人,充分彰显了献血救人的奉献精神。

    继往开来,茂名分公司紧紧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部署,按照保险业“新国十条”要求,继续融入茂名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发挥保险功能作用,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为建设幸福茂名保驾护航,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