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单位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茂名中心支公司

【 阅读次数: 14290】【打印】【关闭
  • 公司名称: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茂名中心支公司
  • 公司地址:
    【茂南区】
  •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是2005年1月经国务院、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唯一一家相互制保险公司,是全国四家专业农业保险公司之一。公司自成立以来,认真遵循温家宝总理“同意先行试点,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注意总结经验”的批示精神,承担探索中国农业保险的历史使命,以服务“三农”为已任、以促进农业发展和保障粮食安全为宗旨、立足农业农险为根,互助服务三农为本,积极开展农业保险实践与创新工作。历经25年风雨岁月,公司见证了新中国农业保险从萌芽到成熟的历史进程,在实践中摸索构建了一套规范、高效、完善的相互制农业保险运营管理制度。

    2015年,公司共承保30多个保险品种,保费总收入28亿元,其中农业保险保费24亿元。2012年4月在哈尔滨召开的首届全国农业保险会议上,保监会领导再次肯定了我司多年来的成绩,评价我司是“目前中国农业保险做的最好的公司”。公司的偿付能力达到473.60%,在全国47家中资财险公司竞争力评价中,获得综合竞争力排名第三。2014年农业保险保费规模全国排名第三,在四家专业农业保险公司中排名第一。

    2009年2月,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挂牌成立,是至今为止广东省内唯一一家专业农业保险公司,先后承办了广东农垦、江门、清远、湛江、中山等地市的政策性农业保险及涉农的商业保险。2009年承办了江门市政策性水稻保险,在承保、定损、理赔等各项服务中受到江门市政府的肯定和农户的认可。得到了时任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的批示“经验可贵、应很好总结推广”。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茂名中心支公司挂牌成立于2015年,成立以来公司依靠先进的管理技术和专业化的团队,以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主线,以广东省政策支持的补贴品种为重点,发挥公司种植业保险优势,稳重开展养殖业险种,逐步扩展涉农商业保险范围,全心全意为茂名的“三农”事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