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茂名市保险行业积极开展我市暴雨及低温灾害应对工作

【信息时间:2020-02-19 17:26:37  阅读次数: 2620】【打印】【关闭

根据2020年2月10日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我省将有两次明显降水过程和一次强降温天气,其中,13日前后,粤北、珠江三角洲、阳江、茂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5日傍晚起,强冷空气携风雨入粤,陆地有5级至7级大风,沿海海面有7级至9级大风,中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和雷暴,16日至17 日各地气温急剧下降 7°C至9°C(过程最低气温粤北山区可达零下 2°C左右)。

按照茂名银保监分局的有关要求,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于2月11日向我市所有财险公司下发了《关于开展我市暴雨及低温灾害应对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各公司应加强工作部署,在确保执行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提前做好暴雨及低温灾害应对工作,充分发挥保险业灾害预防预警和经济补偿作用,在疫情时期更加体现行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各财险公司在收到通知后,迅速行动,积极响应。车险方面,各公司都主动编辑了各种短信以及微信版的暴雨低温灾害来袭预警宣传,同时组织员工转发客户,并分享至朋友圈扩大预警范围。其中,人保财险和平安财险还针对性地制作了茂名地市版本的灾害应急预警宣传,将我市水浸积水易发路段和地区向广大车主作重要提醒。企财险方面,业务量最大的人保财险配合防疫要求,根据承保清单安排对373个企业和个人客户开展线上线下结合排查。对风险较小、管理良好、防灾设备完整的客户标的,采取线上发布风险预警提示函方式联系客户做好防灾工作;对风险较高、地域低洼、历史出险次数较多的客户开展线下排查,尤其针对企业、家庭、工程的露天财产、简易建筑、排水系统等设备,协助做好防灾措施。农险方面,疫情期间大部分乡镇、村落实行封村隔离,人保财险创新风险预警提示方式方法,积极联系当地村委、协保协赔员,做好风险预警提示。太平洋财险和中华财险启动了重大灾害查勘应急预案和应急保障机制,主动通知农户及时采收可上市水果,清理排灌渠道,对生产设施及可能存在风险的设施及时进行加固维修,避免大风、暴雨带来的损失。

各财险公司在本次低温灾害预警期间实行理赔部24小时值班制度,开通绿色通道,落实了查勘车、查勘设备、救援设备等查勘工具清点工作,做好现场救援的准备,将全力组织和调集人员开展查勘理赔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