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保障保险消费者权益 茂名保险业启动“合规经营增诚信 清廉金融强服务”活动

【信息时间:2020-08-31 15:32:07  阅读次数: 3071】【打印】【关闭

微信图片_20200831153059.jpg  

   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环境,促进保险业依法合规经营,杜绝销售误导。2020年8月24日,在茂名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由茂名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联合组委牵头组织,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负责部署推进的合规经营增诚信 清廉金融强服务”活动正式启动。茂名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汉云,茂名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昆蕾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李昆蕾纪委书记主持,各保险机构负责人、保险中介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启动活动。



   在启动会上,茂名银保监分局监管部门对当前车险市场、人身险市场等监管重点进行了监管宣导,为茂名保险业树立合规经营理念、清廉促发展提供了指导。



   

   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静国斌在启动会上发表了讲话。静会长倡议各保险会员单位要认真落实监管要求,依法合规经营,严格执行车险“报行合一”、拒绝销售误导,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广大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各保险会员单位要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业务经营行为紧密融合起来,洁身自爱、廉洁从业,坚决杜绝金融领域腐败行为和违规行为,为推动茂名保险业依法合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831153116.png


   作为茂名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联合组委会组长,陈汉云局长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收官之年。茂名银保监分局将按照党中央明确提出的“六稳”和“六保”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好我市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0831153119.png


   陈汉云局长强调,活动各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联合组委会开展的“清廉促监管”活动方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到位,促使清廉文化与机构自身发展深度融合。


微信图片_20200831153122.png


   对于下一步活动的开展,陈汉云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责任分工。活动各方要高度重视,压实主体责任,把特色活动作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抓手,积极配合开展,确保有效推进。二是有序开展活动。本次活动集中开展时间为一个月,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有序开展组织保险机构负责人签订廉洁从业书;理赔从业人员开展一次廉洁从业教育和一次廉洁集体谈话;组织销售人员、新入职人员开展一次清廉文化宣讲活动;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活动。三是加强督导检查。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沟通联系,通过多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 ,要结合保险机构开展的自查自纠以及抽查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保险机构要以本次“合规经营增诚信、清廉金融强服务”活动为契机,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营造清廉高效的金融文化,提升保险行业形象。



   在启动活动上,21家财产保险机构负责人签订了严格执行车险“报行合一”廉洁从业承诺书,21家人身保险机构负责人签订了“拒绝误导、专业服务”廉洁从业承诺书,表明了合规经营、诚信服务、廉洁从业的决心。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有助于坚持清廉金融的主旋律,使参加活动的金融从业人员真正有所触动,受到教育,使清廉金融理念真正深入人心,又有助于进一步增强保险从业人员的清廉意识和从业道德,增强合规意识,有效防范金融领域腐败行为和违规风险,推动茂名保险业依法合规、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311531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