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长津湖》

【信息时间:2021-10-25 11:43:18  阅读次数: 1640】【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队伍凝聚力,10月22日下午,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共同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深刻体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下载.jpg

电影《长津湖》主要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新中国刚刚成立第二年,国家百废待兴、百业待举的历史时刻,在朝鲜处于生死存亡、我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的紧要关头,党中央应朝鲜政府请求,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长津湖》穿越历史岁月的硝烟,第一次将镜头对准了抗美援朝东线战场的长津湖战役,生动塑造了以七连为代表的第九兵团鲜为人知的英雄群像,完美的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

一幕幕残酷激烈的战争场面动人心魄,一场场英雄顽强的浴血奋战扣人心弦,一个个革命先烈的悲壮牺牲催人泪下,干部们无不被带入其中,深感触动,是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图片1.png

通过本次活动,深入学习了伟大革命先烈赴汤蹈火、顽强拼搏的勇气,舍生忘死、忠贞不渝的骨气,以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