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举行联调机制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信息时间:2013-05-02 00:00:00  阅读次数: 3980】【打印】【关闭

2013年4月25日,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协会会议室举行了简朴的签约仪式,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华海和协会会长杨松柏分别代表各方签署了我市《关于保险纠纷案件加强调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建立了我市法院和保险业的联调机制。

《意见》明确,我市法院在处理保险纠纷案件中将充分贯彻“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原则,鼓励、支持和规范保险纠纷案件的调解工作,努力促成保险纠纷案件以调解方式结案。各基层人民法院立案前,对市区的保险纠纷案件,将引导当事人到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保险纠纷调解处置专业委员会进行调解;对属于各县(市)的保险纠纷案件,将引导当事人到各县(市)的保险机构进行调解。我市保险机构对经调解达成的协议,及时向当地基层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确保调解协议的有效落实。

《意见》强调,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建立不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共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推动保险纠纷调处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