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王治超秘书长出席中德安联捐赠活动 赴川为灾区人民带去新春慰问

【信息来源: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信息时间:2009-07-01 00:00:00  阅读次数: 3583】【打印】【关闭
  春节将至,带着对“5•12”地震灾区人民的牵挂和关心,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治超一行于1月20日赶赴四川,出席中德安联人寿保险公司的爱心捐赠活动,为灾区人民带去了保险行业的新春慰问。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保险业在做好抗震救灾、理赔服务的同时,踊跃向灾区捐款捐物,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据不完全统计,保险业共向地震灾区捐款超过6亿元。目前,保险业支援灾区重建家园的爱心接力行动还在继续。1月20日,中德安联人寿保险公司再次向灾区送去关爱,向地震重灾区汉旺镇的师生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过冬物资和教学设备。这次活动,也是自2008年8月保险行业向灾区捐助 “千所空中课堂”之后的又一次爱心接力。这批捐赠的物资中包括了保暖衣物、电脑和日常用品,并特别为汉旺小学的学生鼓乐队配备了一整套音乐设施,使地震八个月后的校园里重新响起少先队员激昂欢快的鼓声。截至目前,安联集团在华企业和员工共捐款近300万元,援建了四所过渡性的小学和幼儿园。中德安联表示将进一步为灾区儿童提供援助。 

    在捐赠物资运送出发仪式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治超对中德安联的公益行动和企业公民的责任感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保险业作为民生行业,发挥着社会稳定器的作用,提供风险保障,防危济困是其义不容辞的责任。除了利用商业保险的功能来化解社会风险以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献出自己的爱心,具有同样重要的地位。“如果把市场经济中的商业保险机制定义为‘科学的慈善事业’的话,那么保险业在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的同时,从来就不缺少对灾区的慈善关怀。保险业对灾区的关注一定是持续的,是一项爱心接力工程,需要一棒一棒传下去。” 

    四川保监局副局长唐亚山,中德安联首席市场官李振华,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曾钢,汉旺小学陈校长等出席了捐赠物资的出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