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协会领导节后走访部分会员单位:增进了解 明确目标 共同推进行业建设

【信息来源: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信息时间:2009-07-01 00:00:00  阅读次数: 3646】【打印】【关闭
  2月3日——6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金坚强会长、王治超秘书长、伊生副秘书长一行陆续走访了部分在京名誉会长单位和副会长单位,分别与人保集团总裁吴焰、中再集团董事长刘丰、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及各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明确了新的一年全行业在推进严格自律、提升服务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和相关要求,并广泛听取各公司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会谈中,金坚强会长向各公司介绍了协会2008年的主要工作:实行体制、机制改革,实现人才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主办风险管理论坛,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力;汶川地震中积极行动、靠前指挥,并出台地震理赔指引,帮助各会员单位妥善解决地震理赔有关问题;整顿车险市场,推行产险见费出单,出台互碰自赔制度等,提升保险业服务水平;改善了会员管理;协会网站顺利改版,搭建了更好的行业信息交流平台。金坚强会长一行还就协会09年的重点工作与各公司进行了深入沟通,听取了各公司新一年的工作安排以及对协会工作的需求和建议。 

    人保集团总裁吴焰高度评价了去年以来协会的转变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他表示,协会现在的工作有了实质性的提升,在促进行业规范和行业发展方面作出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从国外的经验看,行业协会对行业发展非常重要。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对行业发展的作用会越来越凸显,中国人保对协会凝聚全行业的力量共同推进行业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也将充分尊重和积极配合协会的各项工作。吴焰立足行业健康发展,向协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大力度维护行业整体利益、提升行业形象;二是加强对会员单位不良行为的甄别、提示和警示,增强对会员的约束力;三是加强从业人员素质教育,加强资格管理。 

    中再集团董事长刘丰表示,协会自去年以来发生了巨大变化,做了大量基础工作,特别是建立了一支专业、专职的队伍,决策能力、执行能力、工作力度大大加强,在为会员单位服务、配合保监会工作、强化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中再作为名誉会长单位会重视并积极支持协会工作,加强自律,履行各项义务,杜绝非理性竞争,发挥在再保险市场的导向作用。同时,希望协会今年在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利益等方面做出新的努力。 
    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则高度评价了协会在维护行业权益方面做出的努力,尤其是协会正在积极推进的规范银保业务、协调银保业务银行手续费的工作对促进全行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