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保险纠纷调解处置专业委员会成立

【信息来源: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信息时间:2013-04-19 00:00:00  阅读次数: 5045】【打印】【关闭

2013年4月12日,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在茂名市迎宾馆召开保险纠纷调解处置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29家保险公司参加了会议。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华海,茂名市司法局副局长杨光平,茂名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林伯毅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29家保险公司共同签订了《茂名保险纠纷调处执行公约》,并向我市第一批由省协会聘请的6名调解员颁发了聘书。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杨松柏表示,商业保险是以契约形式销售的产品,由于保险人与消费者对合同条款认知度的差异,保险机构在产品宣传上的偏向,保险消费者与保险公司发生的保险合同纠纷和保险服务纠纷是在所难免的,这从客观上提出了需要建立保险纠纷调解处置机制的要求。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设立保险纠纷调委会,对于进一步提高行业服务水平,维护保险消费者的权益,建设和谐茂名有积极意义。调委会将建立与司法、仲裁等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坚持自愿、公平、中立的原则,依法开展调解工作。

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司法局领导在会上对我市保险纠纷调解处置机制的成立表示大力的支持,并明确下一步将加快和保险行业协会商议,联合出台相关工作细则,共同营造良好的保险纠纷司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