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广东省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宣讲会在我市召开

【信息来源: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信息时间:2013-05-17 00:00:00  阅读次数: 4843】【打印】【关闭

 

 2013年5月15日上午9时,茂名市迎宾馆新一号会议室召开了广东省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宣讲会,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钟旗军、市环保局副调研员樊克俭和各县市环保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我市16家财险公司和约50家企业参加了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是广东保监局联合省环保厅、省金融办等有关单位,选调保险业专家组成责任保险工作宣导队,以宣传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为主题,分赴全省各地市,讲解环境污染责任险的功能作用,宣传责任险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企业生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上,市金融工作局和市环保局领导明确,开展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建立环境风险管理的长效机制,是应对环境风险严峻形势的迫切需要,是实现环境风险管理转型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保险机制社会管理功能的重要任务。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动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