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华安财产保险茂名中心支公司动态

【信息来源: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信息时间:2009-10-20 00:00:00  阅读次数: 4485】【打印】【关闭

我司董事长李光荣参加2009年全球风险控制与管理研讨会

  2月27日,由世界经济论坛成长型企业社区主办的2009年全球风险控制与管理研讨会议在深圳召开,出席会议的有40家世界经济论坛成长型企业会员公司的高管、知名学者和媒体领袖。作为全球成长型公司社区新会员代表,我司李光荣董事长、李安民副总裁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将2009年企业关注的全球主要风险针确定为:不断恶化的财政状况、中国经济硬着陆、资产价格崩盘、美国处理风险的效果,并通过小组讨论提出应对风险的措施。对于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各小组认为就企业而言,主要可采取以下应对措施:1、减少成本;2、现金为王;3、锻炼队伍;4、加强技术开发。各小组也对美国处理风险的效果为企业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1、出口多元化;2、加强内需;3、外汇储备多元化;4、加强自由贸易区建设;5、人民币自由浮动。对于如何应对社会安定的风险,各小组认为可以采取延长教育时间,政府启动新的“上山下乡”等措施。最后,各小组还就政策风险交流了看法和意见,主要关注的是政策的时效性、政策的可操作性和协调性、政策的执行效果和质量,认为企业应在政策的时效内争取政策,充分研究政策和项目的可行性,同时多与政府部门沟通汇报,把握政策的精神和争取政策的试点。

华安保险总部大厦在深奠基

 

  2月28日,华安保险总部大厦在深圳市福田区奠基动工,率先启动了深圳市中心区第二批金融企业用地的建设。深圳市原市长许宗衡,副市长吕锐峰、陈应春,深圳市金融办主任李林,华安保险董事长李光荣、副董事长陈爱民、副董事长兼总裁蔡生等出席奠基仪式,为华安保险总部大厦奠基培土。

  深圳市原市长许宗衡表示,深圳中心区第二批金融项目是深圳大力发展金融产业和总部经济,加快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重大成果。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金融业的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在寸土寸金的中心区专门规划了金融用地项目,全力支持金融机构的发展。华安保险总部大厦和招商证券大厦的奠基开工,启动了深圳中心区第二批金融项目,这对于提升福田金融中心区的品牌形象,增强深圳金融产业的集聚力和影响力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华安保险董事长李光荣介绍,华安保险1996年成立于深圳,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公司资产规模不断扩大,迄今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开设分公司,下设机构千余家,在全国形成覆盖完整、重点突出、社区深入的网络布局。2007年,为响应“保险进社区”号召,作为国内首家大规模进社区的保险企业,华安保险在各大社区建设起华安连锁式营销服务部,为社区居民提供面对面的保险直销与各项增值服务。得益于深圳市政府对金融创新的大力支持和深圳开拓创新的良好环境,华安保险不断以新产品、新手段、新服务满足不同客户需要,逐步开办了百余个险种,为千万客户提供更加全面、富有特色的保险保障。除各种财产险、责任险、信用保证险、农业险、意外伤害险和短期健康险业务外,食客安心餐饮业综合保险、“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学贷保险等创新险种在为华安赢得客户信赖的同时,也为构建和谐社会充分发挥了保险公司的社会职能。

  他表示,华安有幸参与深圳金融业核心功能区的建设工作,建造富有特色、气势宏伟的华安总部大厦,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华安的信任和肯定,也为华安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华安总部大厦建成以后,华安将继续秉承“责任、专业、奋进”的企业文化理念,勇担社会责任,为政府排忧,为群众解难,建设深圳在金融方面的优势,在投资理财、保险创新及金融服务等领域为深圳市的快速、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华安保险总部大厦造型现代,名为“蝴蝶塔”,由国外著名建筑公司知名设计师设计,以“思考”、“发展”、“形式”作为基本设计元素,体现了华安保险在全球化的商业社会中敏锐地把握企业文化的蝴蝶效应,以人为本,尊重个体,把握细节,追求卓越,价值共赢的企业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