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茂名市保险行业开展人身保险知识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信息时间:2009-10-20 00:00:00  阅读次数: 3041】【打印】【关闭

  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根据广东保监局粤保监发[2009]42号文件精神及省协会粤保协发[2009]11号文件要求,采用参加“3.15”活动、设点宣传咨询、召开客户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人身保险知识宣传活动。

  积极参加“3.15”活动。协会挑选10家保险机构(产、寿险各5家)参加了由市消委会牵头、市电视台举办的《新闻访谈》节目。节目通过访谈的形式,就保单、理赔、服务等问题做了正面的解释。中国人寿公司还参加了市消委会于3月15、16日在市中心茂名大厦楼前组织的“3.15”咨询活动。在两天的活动时间里,该公司就保险行业、保险的意义与功用等向市民做了很好的宣传。

  设点宣传咨询。有7家公司采取了设点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活动时间为3月18至22日,活动地点主要设在市区人流比较集中的商场、广场等地方附近。在向市民派发《广东省人身保险知识宣传手册》和《投保新型人身保险产品风险提示》、《保险理赔提示》等宣传单张的同时,着重解答市民对投保疑问、保险理赔、保单保全等直接涉及到消费者权益的一些常见问题。

  召开客户座谈会。有4家公司召开了客户座谈会。向参加座谈会的客户派发宣传单张,回答客户提出的相关问题;同时向客户汇报公司近来的发展情况和公司即将推出的新险种等。通过与客户近距离的接触与沟通,拉近了客户与保险公司的距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把宣传咨询活动向县域推进。有2家公司在县、镇组织了咨询活动。例如太保寿险在信宜市白石镇坳头村委会举办了《保险知识下乡便民活动》,该活动得到了白石镇镇党委的大力支持,镇领导出席了活动,并现场做了讲话。新华人寿还分别到高州市区和化州市区进行了宣传咨询活动。

  整个活动共派发《广东省人身保险知识宣传手册》和《投保新型人身保险产品风险提示》等宣传单张近万份,各公司共派出人员200多人,每个公司的每场活动均安排有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维持活动现场秩序,所有活动安排井然有序,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