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时间:2020-07-16 16:12:30  阅读次数: 3433】【打印】【关闭

   7月10日上午,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大会,会议成功召开标志着清廉文化“号角”已经吹响,清廉之风已然凝聚兴起。茂名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昆蕾,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戴光平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6161157.png

 

   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是广东银保监局部署,茂名银保监分局推动的重点工作。旨在打造蕴含广东模式、体现茂名特色的清廉金融文化品牌,进一步凝聚全市银行业、保险业的思想共识,推动行业清廉文化建设,激发金融反腐内生动力,为茂名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启动仪式上,李书记与戴总共同点亮了象征清廉文化的莲花,正式开启了此次活动,为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展现清廉文化建设的决心,活动现场在宣导《分公司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方案》的同时,与各单位签署了《茂名银行业保险业清廉公约》。


微信图片_20200716161211.png


    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戴光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四个方面推动活动开展。一是及早形成清廉文化引导推动的合力,营造清廉文化建设氛围。二是尽快建立一支骨干队伍,打造蕴含茂名人保模式、体现茂名人保特色的清廉金融文化品牌。三是丰富活动形式,创造多层级、多样化的清廉文化宣传舞台。四是切实加强廉洁制度建设,推动清廉文化成果落地。


微信图片_20200716161215.png


     李书记总结发言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活动的背景及重要意义,认识到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是金融机构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她强调,要围绕四个方面,扎实推进活动取得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二是发挥副组长单位头雁作用,扎实推进本单位活动有效开展。三是主动作为,为辖内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协作平台贡献力量。四是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茂名银保监分局纪委办公室主任,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班子成员,本部助理以上人员,理赔中心员工共计65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