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茂名市银行业保险业开展党史党课暨廉政辅导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信息时间:2021-04-23 15:37:45  阅读次数: 1787】【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银行业保险业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锤炼忠诚品质,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筑牢廉洁防线,在茂名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4月21日,茂名银行业保险业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扬清风”党史党课暨廉政辅导学习。各银行、保险机构共一百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423154004.jpg

    讲座邀请了茂名市委党校陈国强教授主讲,陈教授以《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题,围绕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富人民、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民族等三方面内容,从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压迫剥削奴役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民族的积贫积弱到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从近现代史的曲折发展历经苦难到当今中国的平视世界……全面回顾了党团结和带领人民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的性质、意志和品质。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对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提高廉洁意识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23154008.jpg

微信图片_20210423154012.jpg

    茂名市银行业保险业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此次学习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廉崇德、扬清风正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汲力量、化动力,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为老百姓办实事,开创茂名金融行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