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行业调解员聘任大会

【信息时间:2021-12-29 16:49:31  阅读次数: 1572】【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保险行业保险纠纷调解处置机制,加强保险行业调解员队伍建设,选优配强调解员队伍力量,12月24日下午,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协会会议室组织召开我市保险行业调解员聘任大会。协会专职副会长王怀荣、协会秘书长李华、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兼中华财险总经理林水坚和我市43家保险机构负责投诉工作部门经理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29164944.jpg

  会议由协会秘书处调解委员会工作负责人吴宝鼎主持。会上,吴宝鼎同志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市保险行业调解委员会的工作历程,并对本次调解员的选聘情况作了详细通报。其后,王怀荣副会长、李华秘书长和林水坚总经理分别为本次选聘的11名调解员颁发聘任证书。

2.jpg

   会议最后,王怀荣副会长作总结讲话,指出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国经济社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保险行业纠纷矛盾凸显,保险纠纷呈专业性、复杂性、多发性等特点,调解工作形势日益严峻。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保险纠纷调解工作,提高保险纠纷处理时效,切实将保险纠纷矛盾化解在基层,从源头上减少不和谐因素,防止矛盾激化、升级,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二要努力打造一支专业背景和实践经验兼备的高素质调解员队伍,有效提高我市保险纠纷的化解率。各调解员要做到耐心细致调解,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主动加强与投诉者及保险公司的沟通,积极发挥调解员在保险消费者与保险公司的沟通桥梁作用。

3.jpg

   调解员聘任大会结束后,吴宝鼎同志向新聘任的调解员开展了一场调解技能工作培训会,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调解工作的目的、服务态度、调解技巧以及调解工作模式等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