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3-06-30 09:06:08  阅读次数: 941】【打印】【关闭

2023年6月21日下午,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了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茂名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兴荣出席会议并讲话。44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1.jpg朱兴荣表示,2022年,茂名保险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茂名银保监分局工作要求,紧密围绕茂名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积极参与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创新和实践,取得了积极成效。截止2022年末,茂名保险业累计为全市人民提供了13.36万亿元的风险保障,同比增长16.71%;支付各项赔款38.14亿元,同比增加22.21%;为6万多家企业(学校、医院)提供风险保障4124.84亿元;为农村农业提供风险保障1681.3亿元。为构建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进群众健康福址,茂名保险业创新开发了“市民保”、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项目等。

2.jpg对于下一步茂名保协工作,朱兴荣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贯穿于协会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要严肃廉洁纪律和财经纪律。二是要全面强化自身建设能力。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专业队伍;要加强社团管理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有关要求;要理顺工作流程和沟通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依法合规、高效运行。三是要做好市场规范的引路人。自律是协会的第一要务和核心主业,要提升自律公信力,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四是要做好行业利益的维护者。要善于倾听会员公司的心声,主动及时帮助会员公司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也要维护好保险消费者权益。五是要做好行业形象的宣传。做好保险行业形象宣传,就是要弘扬“保险姓保”,宣传保险、传播行业正能量。

3.jpg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2023年茂名保协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选举许刚为第四届新任会长。

4.jpg新任会长许刚表示,接过“会长”这个光荣而又沉甸甸的“接力棒”,既是一个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在以后的日子里,在茂名银保监分局的正确领导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将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和“一事接着一事成”的作风,竭尽全力把协会交待的事情办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