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记者随行体验快速理赔服务

【信息来源: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信息时间:2014-07-09 00:00:00  阅读次数: 3716】【打印】【关闭
    7月8日是“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记者随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有关工作人员到会员公司,体验快捷保险理赔服务。
                                   “3G移动理赔”快捷便民
    7月8日上午9时,记者与新华人寿茂名中心支公司理赔人员一同来到位于官山四路客户陈女士家,为仍在家中休养的陈女士现场办理理赔。理赔人员通过3G手机直接将客户的资料拍照上传至公司系统,不到30分钟,1212.44元赔偿款已划到陈女士的银行账户上,整个理赔过程用时不到1个小时。陈女士对新华保险的快速理赔深表感谢,表示新华保险真是雪中送炭。一宗理赔就这样轻松快捷结案了。
    据悉,客户陈女士因伤住院治疗,刚出院不久,身体尚在恢复期,不宜多走动。理赔人员获知后即主动上门服务,为其现场办理理赔,对此陈女士非常感动并赞叹不已,她说:“若不是亲身经历,真不敢相信理赔速度如此之快!”
    新华保险“3G移动理赔服务平台”以3G移动技术为基础,实现符合标准的小额简易案件理赔自动处理。理赔服务人员在客户家中或住院期间,将客户出险信息及理赔资料通过智能手机实时传回公司业务系统,后台操作人员即时审核资料并快速结案。该类赔案申请处理的平均时效为30分钟,让客户享受足不出户的服务。新华保险的“3G移动理赔”服务赔出了真诚,也赔出了对承诺的信守,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一小时赔付让人“难以置信”
    “以前要等一个多星期,没想到今天一小时就可以拿钱!”市民何先生惊喜地对记者说。7月8日早上10时许,市民何先生驾驶车牌号为粤KK91XX商务车行驶到光华南路段时,为闪避同方向行驶突然变道的摩托车而撞上路边的防护栏造成后门撞损,车身多处被划损,所幸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在事故发生后,于上午10点26分,何先生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报案;十分钟后即10点36分保险公司查勘员到达事故现场;11点01分查勘员便完成查勘取证并核定出损失;11点10分定损完成提交核损审批价格;客户何先生于11点17分收到了95518触发定损价格确认的短信;11点20分何先生在查勘员提交核赔后,再次收到核赔通过的短信。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何先生便收到95518触发核赔通过的短信,车险赔款当天会打到他提供的银行卡上,请他注意查收。对此,何先生感到十分惊喜。“一小时快速理赔,真是有点难以置信。”何先生如是说。
    据了解,人保财险推出"理赔快速赔付"服务创新,对于责任清晰明确、车辆损失在一万元以内的单方轻微交通事故,不涉及人员伤亡、物损、报交警的案件,该公司人员在现场经过勘查、核实,与客户确认损失金额后,在现场一次性收集齐全相关索赔资料(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银行卡影印件等),在现场完成查勘、定损金额报批的程序,随后即可办理赔款支付手续(定损完成后,一小时进行理算核赔通过,系统自动结案后,将自动触发赔款金额,流转至银行支付系统),实现客户拿着赔款去修车,免客户垫付维修费的担忧。
快速发展中的茂名保险业
    茂名正处于新的高速发展时期,茂名保险业放眼未来,加强服务创新,不断升级服务基础设施,简化工作流程,优化窗口服务,提高承保、理赔、咨询、报案、抢险及免费救援等多功能、个性化服务,除了上述的理赔服务创新外,还推出了客户自助APP免费救援服务,下载道路救援APP安装软件,即可一键申请救援服务,客户授权系统自动识别地理位置,即点即通;增配专职查勘医生全程跟进人伤案件,实行一对一服务,协助参与人伤案件事故调解和诉讼咨询等环节,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全程服务;制定“特殊人群业务办理管理办法”,对在办理承保及客服业务无法亲自到场的特殊人群进行服务;建立互动理赔绿色通道,确定专人负责互动理赔工作;实现车险理赔进度实时查询,理赔进度随时随刻掌握,通过微信、官网自助查询,轻松便捷,多渠道查询投保、理赔、保单验真信息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