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成立

【信息时间:2020-03-16 09:52:28  阅读次数: 3307】【打印】【关闭

2020年3月4日下午,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协会全体理事出席了会议,监事会列席会议。

会上,协会理事们表决通过了《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规程》,选出了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委员成员名单,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静国斌当选了委员会主任。

静国斌指出,2019年底中国银保监会印发了《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要求保险机构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机构的整体规划,重视和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从公司治理、组织架构、内部管理各方面全面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发展业务和防控风险的同时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切实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静国斌强调,《指导意见》同时也要求协会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今天当选为委员会主任,将全力支持协会开展该项工作,同时希望委员会能结合自身定位,发挥专业优势,提升保险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治理水平。

F)RXXYG}7MJTJF7{R{@}]P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