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银保业务市场整顿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1-08-06 16:24:55  阅读次数: 1583】【打印】【关闭

2021年8月5日下午,在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会议室召开了银保业务市场整顿工作会议,全市13家开展银行业务保险公司的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协会秘书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8696f0a4b80dc649b4ffec058d34322.jpg

会议上,协会秘书长李华表示,银保渠道是保险业最为重要的销售渠道之一,但出现非法利益输送、支付方式不规范等问题,一直是制约银保渠道健康发展的痼疾。针对银保业务存在的问题,茂保协将配合监管部门,开展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的专项工作,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促进银保业务持续健康发展。虽然很可能带来业务发展放缓的短期阵痛,但有利于银保业务和保险业的长期健康发展。不仅可以规范销售行为,改善客户体验,维护行业形象,还能促进公平竞争,限制不规范经营的市场主体,推动保险公司更关注改进产品服务。

 

会议最后,中国人寿和前海人寿率先表明态度,坚决配合监管部门开展整顿工作,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同时,与会公司之间已经达成相互监督机制,密切配合,切实加强银保业务管理,认真落实销售管理等一系列监管规定,严禁违规支付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