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茂名保险机构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茂名银行业保险业2021年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图片展”

【信息时间:2021-11-29 08:47:13  阅读次数: 1804】【打印】【关闭

52.png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为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发展的金融生态环境,根据茂名银保监分局纪委办《关于组织茂名银行保险各机构参观2021年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图片展的事宜》的要求及安排,11月8日-11月23日,我市保险机构积极、有序组织党员干部到茂名银保监分局1楼大厅参观“茂名银行业保险业2021年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图片展”,现场接受法纪和警示教育。



   本次图片展由茂名银保监分局主办,重点选取了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内容包括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等典型案例。违纪违法人员中既有高级领导干部,也有基层干部员工。




   图片展以图文形式对鲜活的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剖析,以案明纪,旨在促使党员干部深切感受违纪违法行为所付出的沉重代价,在思想上接受深刻的教育和洗礼,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正心修身,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展现茂名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优良精气神。

   “清风养正气,廉洁促发展”。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图片展的参观学习,使每一位党员干部都直观地接受了法纪警示教育,深刻体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参观学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敬法畏纪,要将这些反面典型作为镜鉴,时刻对照,时时自省,切实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廉洁自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