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党日活动】“走进革命老区 传承红色基因” —— 茂名银行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时间:2022-06-21 17:02:47  阅读次数: 1839】【打印】【关闭

6月17日,茂名银行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茂南区山阁镇“红色村”烧酒村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茂南抗日武装起义陈列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参观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致敬革命先烈。

微信图片_20220621170334.png山阁镇烧酒村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烧酒龙底村是南路革命老区的核心。在抗日战争时期组织成立了烧酒村抗日游击队,在烧酒小学(原名崇礼小学)成立了茂南抗日武装独立大队,烧酒村涌现了李淑明、李桂品、李立溪、李立庚、李福南、李亚晚、李云杰等革命烈士。同时,烧酒村也是省“红色村”党建示范村。

5f72a194183c87a48257f622c4cfb5d.jpg党员干部参观了烧酒村的茂南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烧酒起义旧址碑亭等革命史迹,驻足聆听讲解员讲解山阁烧酒村的革命历史故事,现场接受了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一边听、一边看、一边讨论、一边深思,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故事,纷纷表示要以英烈为榜样,沿着红色足迹,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薪火相传、血脉永续。